恩平拼团购房15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胡江:限价是否合理成为楼市最大的争议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1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30次浏览


  如果在楼市没有泡沫、土地没有滥用、资源没有浪费的情况下,我认为限价是比限购好的,因为市场是有供需两方面的,两方面要平衡发展曾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院长胡江的经典语录。

  在国家要求限购区域扩容后,一时间不少地方纷纷用限价代替限购,这种做法合理吗?险资暂停进入保障房,保障房建设遭遇何种困境?北京二手房价格出现下降是否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向下降通道?胡江为你揭开这些热点问题背后不一样的缘由。

  0352房网:自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要采取限购措施”至今,只有浙江台州、衢州两地出台了限购令,而其他涨幅较快的二三线城市如广东韶关、山东烟台、辽宁丹东则直接推出了“限价令”。为何如此多的城市愿意限价而不愿意限购呢?

  胡江:我认为限购限制了需求,也就限制了市场,它不仅仅控制了投机,也控制了生产者,把生产链打断了。而限价就是开发商把价格放低,少赚点钱,但是对生产是没有影响的。如果在楼市没有泡沫、土地没有滥用、资源没有浪费的情况下,我认为限价是比限购好的,因为市场是有供需两方面的,两方面要平衡发展。

  房地产行业是个大行业,这个行业的调控不仅涉及到行业本身还涉及到上游、下游等方方面面的行业,会有更多人的生计受到影响。质疑地方政府以限价政策取代限购政策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

  0352房网:陆陆续续的调控政策致使我国很多地方楼市成交一直在低位徘徊。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20个主要城市中,有9个城市成交量下降,库存压力巨大。大量的库存会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吗?

  胡江:近年来,政府一再号召控制不合理的房价上涨,但是开发企业还是争相抢“”,大兴土木,形成库存积压是正常的,是企业对市场判断失误的必然现象。企业受到损失也是很正常的,谁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0352房网:据相关报道,监管部门在2011年剩下的时间里可能不再批准险资投资土地储备的项目,原因是保障房土地储备收益前景不明。那么我国的保障房建设到底存在哪些影响收益的问题呢?

  胡江:保障房本来就是不赚钱,如果开发企业能赚很多钱,再加上成本,那么保障房还是保障房吗?如果要建货真价实的具有保障功能的房子,还要充分尊重农民的利益,那么保障房建设将需要一笔庞大的资金。而资金的主要来源就是财政收入。

  如果国家不对保障房进行补贴,那么房价将是需要保障房的居民所不能承受的。当初各大开发企业蜂拥进入保障房建设领域时,各地方政府确实给了很多优惠政策。包括税收的优惠、拿地的优惠等。但是随着物价的上涨,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这些上涨的因素已经把优惠政策冲抵了。

  不仅不赚钱,还需要政府大量的补贴,在这种情况下,收益无从而来,自然险资也就暂缓了进入。 我个人认为,保障房资金还是应该主要来自于政府,通过纳税人的缴税来建设保障房。但是在建设的过程中要谨慎控制受惠面。

  0352房网:谢谢胡院长带给我们的精彩。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