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3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郁亮 :万科集团进入了休养生息的三年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2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89次浏览


  “在新的发展阶段,完全依赖规模和速度的粗犷增长模式已经过时过去三年是万科进行调整、休养生息的三年,万科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现在已经进入增长的轨道,想追我们也不太容易!”这是万科集团总裁接受0352房网记者采访时的豪言壮语。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

  0352房网:从2009年三季度开始,有多达近20余家的企业销售额超过100亿元。恒大等企业成功上市后在市值上仅次于万科和保利地产。这是否威胁到万科行业老大的地位,万科如何应对?

  郁亮:第一,老大不能用规模来衡量;第二,不能假定万科是原地踏步的,等着别人来追。至于说谁愿意把老大拿走,我很愿意把它交出来。因为做老大其实不容易,这意味着有更多企业一起承担社会责任。

  之前,兔子跑到前面就会骄傲,看不见别人跑到哪儿了?过去三年是万科进行调整、休养生息的三年。从转型到管理到资源,做了大量的铺垫,我可以说,已经过了三年调整期,万科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现在已经进入增长的轨道,想追我们也不太容易!

  0352房网:绿城集团高调宣称将在销售额上赶超万科,万科怎么看?

  郁亮:我们要允许别人表达兴奋之情,允许别人表达自己有志的理想,总要宽容别人对我们的批评、建议和教诲。规模增长是房地产行业在上半场的较量,而这个较量早已在 2007年结束,从2009年开始,同样是由于金融危机,发展速度已经接近极致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新机遇,楼市再次成为拉动内需的主要手段。

在新的发展阶段,完全依赖规模和速度的粗犷增长模式已经过时。随着城市需求的多元化,多种物业类型、多样化住宅开发将成为趋势。

  所以,万科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因此我们提出要从“规模速度型 ”向 “质量效益型 ”增长转变。今后万科将更加关注质量效益的增长,即提高股东回报,保持净利润、每股收益的良好增长,提高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未来比拼的很可能是一种融资上面的竞争力,万科这种彻底公众公司的模式,在业内是最好的,也使得万科从体制上具备了做大的无限可能。

  0352房网:刚提到了万科会加大持有型物业储备,因为住宅出售性质所致,有观点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会是商业地产的比拼,万科怎么认为?

  郁亮:万科仍在寻找新的市场空白点,发展新型物业。但是持有物业却是非常危险的,比如我们看住宅物业复苏了,但商业地产好像还没有什么动静,这个东西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玩得起的。所以我绝对不会认同未来比拼有多少物业,并不是谁多谁就是资源老大,这个我们不跟大家比。

  未来十年, 80%住宅我们不会变。从全国来看住宅还是最主要的需求。其余20%将开发持有型物业。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建成 220万平方米商业配套。万科还将参与旧城改造、旅游地产、多功能物业开发,覆盖全面产品线。

  0352房网:万科在深圳、上海、天津、沈阳、武汉等核心城市位居行业翘楚,而在北京却在五名或十名开外,未来对北京市场有什么计划?

  郁亮:不进入北京市场前三名,都不好意思交代了,万科在北京有点抬不起头,我觉得前三名好像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想法。具体计划要问万科北京公司,但北京因土地等因素,有其特殊性,集团方面已经把唐山划归北京公司辖区。

  0352房网:谢谢郁总的豪言壮语,希望我们下次再会。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