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04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国内近20房企谋求海外融资 渝房企正积极谋划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49:1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69次浏览


  房企海外融资再度掀起热潮。昨日,来自研究机构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宣布了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总融资额超过500亿元。

  多家房企宣布海外融资计划

  昨日,记者统计Wind数据发现,今年1月,多家房企陆续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

  1月23日,绿地香港宣布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15亿元人民币债券,年息为5.5%;同日,大连万达通过其境外公司,在海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1月17日,包括华南城、禹洲地产、花样年等在内的多家房企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1月16日,九龙仓宣布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其中75%的票据将分配给亚太区投资者,其余分配给中东或欧洲投资者;1月15日,世茂房地产称,将发行本金总额6亿美元的票据。

  昨日,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合计总融资额逾500亿元。该机构分析,2013年,近40家房企海外融资额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23%,而今年的势头有增无减。2013年1月,有17家房企海外融资,发债规模达到432亿元,据此计算,今年1月房企海外融资规模同比增幅近两成。

  重庆房企正在积极谋划

  昨日,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重庆房企正在积极谋划海外融资。

  “海外融资包括境外上市、海外房产基金以及和海外的银行合作。”本土一知名地产集团财务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去年已与新加坡一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融资金额和合作方式正有序推进。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目前正帮重庆房企在海外找资金。其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昨日向商报记者透露,目前有3~4个项目正在与海外的基金和信托接触,这些项目的资金需求在5亿~10亿元人民币。

  “可能进行海外融资的房企,一般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上市或有关联公司。重庆的开发企业一直在作这方面的努力,比如龙湖和英利,分别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上市;在2012年,重庆申基实业斥资1.61亿港元入主星光电子等;协信集团也一直谋求登陆港交所。”江冰河说。

  记者 李华友

  新闻纵深

  房企缘何

  急于海外融资

  对于房企海外融资的原因,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表示,一方面,国内资金面仍较紧张。尽管IPO已重启,但短期内对房地产行业仍有一定限制,所以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寻找融资渠道。另一方面,随着美国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海外融资难度将提高,企业此时出手是想抓住时机。

  本土一知名地产集团财务负责人则表示,近期谋求海外融资的房企,大多在前段时间的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这在一定程度上将考验房企的资金能力,他们必须考虑未来资金运作的安全性,所以急于融资”。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