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38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深将探索房屋共有产权模式 目标在于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07: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3次浏览


[摘要]深圳房屋共有产权探索的核心目的之一,是利用“共有产权”这一抓手,结合其他政策措施,系统破解当前人才“留得住”问题。

“深圳将探索通过房屋共有产权的过渡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人以更低的门槛进入购房市场”,这一消息近日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深圳房屋共有产权探索的核心目的之一,是利用“共有产权”这一抓手,结合其他政策措施,系统破解当前人才“留得住”问题。

4月24日,深圳市长许勤在中宣部组织的“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深圳采访团活动上表示,深圳将探索通过房屋共有产权的过渡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人以更低的门槛进入购房市场。

据介绍,过去深圳的安居工程计划,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市场价格的50%到70%供应住房。未来可能将进一步探索共有产权,将人员服务年限和入市的价格挂钩,符合条件的人员以较低价入市,享受房屋共有产权,服务年限达到一定要求后,则享有独立产权。

那么,究竟如何理解房屋共有产权政策呢?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对此解读说:“当前深圳住房保障的主要矛盾,已经不是对户籍困难家庭的保障,而是人才安居的问题,政策的着力点,在于解决如何引进和留住人才。”

陈蔼贫介绍,与过往不同的是,目前深圳保障房轮候库的8万多户名单中,已经以人才安居为主体。而根据深圳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40万套,供应保障性住房35万套,其中面向人才群体供应的不少于70%。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