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8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深圳90后:租房没有归属感 买房才能融入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1:3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759次浏览


[摘要]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虽然房价居高不下,但那些执着地想融入所在城市的青年人,仍千方百计通过买房来获得归属感。

无标题文档

“租房没有归属感,总觉得是异乡人”

——深圳几位“90后”的买房心路

记者 刘友婷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青年人通过工作留在了城市。留在城市,并不代表融入了城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虽然房价居高不下,但那些执着地想融入所在城市的青年人,仍千方百计通过买房来获得归属感。城市,年青一代人的融入,又常常不得不依靠上一辈人的倾力相助。

现在,当3年前从湖南毕业来深圳工作的90后张远,回想起自己去年年底的“重大决定”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她之前在南山区西丽镇买下的31平方米的房子,如今价格涨了将近三成。

这31平方米的住房,花去了她110万元。这个地方,距离深圳市中心有17公里远。

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正在加入深圳购房大军,而这些购房款,大多来自于父母积蓄。

出生于1992年的张远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刚毕业来深时,没有想过会在深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直在罗湖区租房住,“2015年房价开始涨了,五月的一天妈妈突然打电话问我,工资是否够付月供,如果我能够付月供,爸妈提供首付给我买房。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在深圳终于可以有自己的家了。”回想起这一幕时,张远仍然满脸欣喜。

“租房没有归属感,住在出租房里一直觉得自己是异乡人,而且月供比月租合算,这都是我和爸妈决定买房的原因。之后我就开始留意买房信息,放假甚至晚上下班都跟房地产中介去看房。”

找合适的房子很辛苦,还得“啃老”,但她心里很清楚,在深圳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仅意味着有了自己的住所,更让她内心觉得自己离这个城市更近了。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