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20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9月首周深圳新房成交同比降22.5% “旺季“变“望季“?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12次浏览


[摘要]从“金九”第一周的销售情况来看,去化率不如预期,购房者对价格十分敏感,观望情绪浓郁,原本的楼市“旺季”似乎变成了“望季”。

9月10日看房团汇总路线

相较于高涨的看房热情,楼盘签约处却客户寥寥。

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已经拉开帷幕,上周,全市共有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分别为龙华的HBC汇隆中心、南山的华侨城香山美墅以及宝安的华苑。自8月下旬开始,伴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小幅上升,新房访客量也随之增多。但从“金九”第一周的销售情况来看,去化率不如预期,购房者对价格十分敏感,观望情绪浓郁,原本的楼市“旺季”似乎变成了“望季”。

楼盘访客量上升,但签约寥寥

伴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小幅回升,全市新房访客量较之前有所上扬。日前,笔者在龙岗等片区踩盘时发现,尽管下起了大雨,但依旧有不少置业者冒雨前来看房。某项目销售人员跟笔者表示,其工作日一般会接待十几批客户,到了周末,几乎一整天都在给客户讲解楼盘信息以及带客户看房,一般要十点多才能下班回家。

虽然访客量有所上扬,但楼盘签约处的客户却寥寥无几,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观望的客户很多,他们并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而且倾向于不断看盘,“看完样板间之后,部分置业者会表示还想去周边的楼盘再转转,而有些也是看过别的项目之后再过来的”。

成交同比下滑22.5%,为防客户心理波动,销售员避谈价格

从9月第一周的成交情况来看,传统销售旺季“金九”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8月29日-9月4日),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767套,虽然高过8月前4周周均成交套数523套。但跟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了22.5%。

而笔者龙岗踩盘时,有销售人员坦言,目前项目的销售进入了一个僵持期,市场价格的持续稳定和市民对房价的观望让销售量很难有大的突破。“开盘前,我们都不会跟置业者说出预测价格,就连周边楼盘的价格也很少提及,现阶段客户对价格很敏感,如果我们的预测价格跟开盘价格稍有出入,置业者便会认为跟自身的心理价位有偏差,从而影响成交”。

美联物业大南山后海区总经理侯立勤表示,从大多数楼盘现场的到访量来看,近期新房访客量一直处于上升阶段,数量甚至比前几个月还要多,“但就成交方面而言,近期成交占主力的楼盘主要为一些刚需盘,或者改善型项目,而对于前段时间涨得过高的楼盘以及豪宅盘的成交量确实有所下降,但价格变动不大”。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