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236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与登记数据实时共享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52:46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53次浏览


  昨天,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部分得悉,广东省拟于2017年完结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建造及根底数据整合建库作业,并完结全市不动产数据向省、部的接入上报作业。到时,将完结不动产挂号信息数据的上报更新,以及完结与房产交易等部分的房产交易与挂号数据实时同享交流,为公安、银行、法院、税务、金融等部分供给不动产挂号信息数据同享应用效劳,为胡歌大众、不动产权利人供给查询效劳。


  2015年10月,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下发文件,明确请求2017年完结全省各级不动产挂号组织挂号业务完结信息化办理,并接入渠道,向各级有关部分和胡歌供给信息查询效劳。归纳国家和省里对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建造部署作业的有关请求,广东省拟于2017年完结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建造及根底数据整合建库作业,并完结全市不动产数据向省、部的接入上报作业。


  建立电子档案信息库


  据了解,广东省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及广东省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建造项目建造内容包含:广东省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建造和广东省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建造两项内容。其间,广东省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建造内容包含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建造、权籍查询数据建库及其相联体系和接口建造。


  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将搜集集体土地所有权图形数据的电子数据信息、元数据信息、查询的电子档案资料扫描件信息等进行变换入库,图形数据内容包含所有权宗地、地籍区、地籍子区、行政区、根底地舆要素、界址线、界址点、注记、争议宗地等要素。电子档案扫描信息包含宗地图、权属查询表、查询报告、权属来历文件、权属边界确认书、宗地坐标点等文件,大概6000宗电子档案信息。通过权籍查询办理信息体系供给空间数据办理功用,对24个镇区的批量时刻点查询的土地、房屋效果图形数据进行检查并入库,并编制不动产单元号,建立不动产挂号权籍查询数据库。对24镇区供给的档案信息进行办理入库并归档分类办理,建立好与图形有关联系。


  为大众供给查询效劳


  据了解,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建造内容包含各类标准规范及计划编制、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体系建造、不动产挂号信息数据库建造、相联体系和接口建造以及办证大厅硬件建造内容。其间,不动产挂号信息办理根底渠道的中心建造内容即是有联体系的建造,包含不动产挂号业务办理体系、归纳展现体系、归纳分析体系、信息协同同享与查询体系。一起,完结不动产挂号信息数据的上报更新,完结与房产交易等部分的房产交易与挂号数据实时同享交流,为公安、银行、法院、税务、金融等部分供给不动产挂号信息数据同享应用效劳,为胡歌大众、不动产权利人供给查询效劳。


  别的,本体系是面向不动产一致挂号组织的政务办公体系,一起与其他房产等交易体系进行联接。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