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08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小高层公摊面积怎么算,小高层得房率又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4-05 15:41:15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2592次浏览


小高层是居处的较好楼层,不但视界开阔,尘土少,而且采光噪音等疑问也会相关于低楼层要少,退一万步说高层爬楼都会累个半死。哈哈,废话少说,进入今日的论题,小高层公摊面积如何算?小高层得房率又是多少呢?


  在建设部有关规则中,没有小高层这个概念,它是咱们的浅显叫法。具体几层叫小高层没有约定俗成的概念。一般情况下,依据楼盘的用途不相同可分民用和商用,依据高楼的高度不相同又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和超高层。规范规则:1—3层称低层、4—6层为多层、7—9层为中高层、10层及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 100米以上为超高层。在实际日子中,一般咱们把7—11层的高楼称为小高层。


  公摊面积包含电梯井、管道井、变电室、垃圾道、楼梯间、过道、地下室、值勤警卫室、公共门厅等整栋楼效能的公共区与处理用房的修建面积,依照水平面投影面积核算。


  公摊面积与非公摊面积差异:


  关于共有修建面积的核算方法是将整栋修建物的修建面积扣减整栋修建物各套套内面积之和。而且扣减公共独立运用的地下室、车棚、车库。为多栋效能的警卫室、处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面积均视为整修建物的共有修建面积。


  居处的共有面积将分摊方法:将居处楼以幢为单位,依据隔套房子的套内修建面积,求得各套房子分摊所得的共有修建分摊面积。


  公摊系数核算:


  多层产品居处楼:必须先求出整栋房子和共有修建面积分摊的系数,然后在依照幢内的各套内修建面积份额分摊。


  多功用综合楼:必须先求出整幢房子和幢内不相同功用区的共有修建面积的分摊系数,依照幢内各功用区修建面积份额分摊。


  分摊系数=需求分摊的共用面积之和/各套内修建面积之和=(总修建面积之和一各套内修建面积之和)/各户套内修建面积之和。


  公摊面积核算方法:


  各套房的共用分摊面积=分摊系数×各套内修建面积。


  一般居处的一般公摊份额:


  多层:8%—15%


  小高层: 10%—20%


  高层:15%—30%


  小高层得房率


  小高层得房率,正本就是用100%减去房子的公摊系数(共用修建面积÷套内修建面积之和),不相同品种的居处公摊系数是不相同的,得房率当然也就不相同。一般多层公摊系数为8%-15%,小高层公摊系数为10%-20%,高层公摊系数为15%-30%。那么也就是说小高层得房率一般为80%-90%。


  看了上面的数字比照,不难看出修建规划越大的高层公摊面积更大些。还有就是公共设施走廊越多,公摊面积就越大,不相同的楼得房率都不相同。不管是小高层仍是高层公摊面积,在领到房产证时,都可以用产证面积减去套内面积,就是公摊面积了。


  正本想要更便当日子的话,选小高层仍是不错的,停电了自个不可也能下楼,楼高也能看到远处的一些风景。小高层公摊面积在高楼中算是居中,没有高层公摊面积多。总归,购房者在购房时必定要问理解房子的得房率,不要自个花了血汗钱,便宜了开发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