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0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银监会再出招:重点防控房地产等十大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4-13 09:55:56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15次浏览


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议计划部署,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防备化解银行业危险,近来,银监会印发《我国银监会对于银行业危险防控作业的辅导定见》(以下简称《辅导定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危险防控作业,实在处置一批要点危险点,消除一批危险危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危险底线。


  《辅导定见》清晰了银行业危险防控作业的方针准则。银行业金融组织要执行中央经济作业会议请求,依照坚持底线思想、分类施策、保险推进、标本兼治的根本准则,把防控金融危险放到愈加重要的方位,实在有效化解当时面临的突出危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危险底线。


  《辅导定见》清晰了银行业危险防控的要点范畴。银行业危险防控的要点范畴,既包含信用危险、流动性危险、房地产范畴危险、地方政府债款违约危险等传统范畴危险,又包含债券动摇危险、交叉金融产品危险、互联网金融危险、外部冲击危险等非传统范畴危险,根本涵盖了银行业危险的首要种类。


  《辅导定见》请求,各银行业金融组织实在实施危险防控主体职责,施行“一把手”负责制,拟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施行方案,严厉自查整改。
  请求各级监管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及时展开作业监察,对自查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疑问的组织,要严厉问责。


  银监会答记者问!要点防控以下这几大类型危险


  近来,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该《辅导定见》答复了记者提问,称要防备房地产范畴危险,分类施行房地产信贷调控;加强地方政府债款危险管控;继续推进网络假贷渠道(P2P)危险专项整治,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整理整顿。


  一是加强信用危险管控,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摸清危险底数,执行信贷及类信贷财物的分类标准和操作流程,实在、精确和动态地反映财物危险状况;加强一致授信、一致办理,加强新增授信客户危险评价,严厉不一样层级的批阅权限。


  二是完善流动性危险办理系统,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完善危险监测掩盖,加强要点组织管控,立异危险防控手段,定期展开压力测验,完善流动性危险应对预案,提早做好应对预备。


  三是加强债券出资事务办理,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健全债券买卖内控准则,强化债券事务会集办理机制,加强债券危险监测防控,严厉操控出资杠杆。


  四是强化同业事务整治,从操控事务增量、做实穿透办理、消化存量危险、严查违规行为等方面清晰监管请求。


  五是标准银行理财和代销事务,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加强理财事务危险管控,标准银行理财产品设计,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审慎展开代销事务。


  六是防备房地产范畴危险,请求分类施行房地产信贷调控,强化房地产危险管控,加强房地产押品办理。


  七是加强地方政府债款危险管控,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严厉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融资渠道危险管控,标准展开新式事务形式,加强对高危险区域的危险防控。


  八是保险推进互联网金融危险办理,请求继续推进网络假贷渠道(P2P)危险专项整治,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事务的整理整顿作业。


  九是加强外部冲击危险监测,请求要点防备跨境事务危险和社会金融危险,严厉打击不合法集资,避免民间金融危险向银行业传递。


  十是别的危险防控,请求银行业金融组织加强案件危险防备,强化信息科技危险防控,加强预期办理,保护银行业经营稳定。


  怎么保证银行业危险防控作业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执行。各银行业金融组织要实在实施危险防控主体职责,高度重视危险防控作业,施行“一把手”负责制,拟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施行方案,严厉自查整改。


  二是强化问责。各级监管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及时展开作业监察,对自查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疑问的组织,要严厉问责。
  三是强化督导。银监会将依据危险防控作业进展状况进行监察,推进危险防控作业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