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118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买40年公寓的要哭晕!产权到期后房子或被国家无偿收回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39:32

来源: 乐居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986次浏览


跟着北京发布“商住所”方针全部收紧,央视财经频道又在一则报导中给全国的商改住项目浇了盆冷水——在央视的报导中,法学专家称:所谓的商住所,40年或50年产权到期后无法自动续期,若请求续期被驳回,不仅土地收归国有,连房子都有也许被国家回收。


  依照北京市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尹飞的说法:由于“商住所”自身并非住所性质,一般是商业用地或工业用地,依照《物权法》有关规定,住所性质的住所土地在70年产权到期后自动续期,而商业供地或工业用地不仅土地使用期只要40年或50年,而且到期后需求自动请求续期,续期也有也许被驳回。假如没有自动续期或请求续期被驳回,不仅土地产权要被国家回收,连房子也也许会被国家无偿回收。


  留意:


  无偿!无偿!无偿!


  那么俺就来和咱们聊聊对于商住所的工作。估量在海南买了40年公寓的小伙伴们都得哭惨了!由于……


  一、40年后房子产权到期


  房子修建产权的归属年限,包含:民用住所修建,商用修建,工业用修建。按修建用类型有所不一样,一般民用住所修建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子修建权属年限为40年。


  目前,咱们一般所说的房子产权大致分为:


  1)住所用地,产权年限是70年;


  2)归纳用地,产权年限是50年;


  3)商业用地,产权年限是40年。


  2016年的公寓市场上,咱们也应当都看到有许多许多的商住类型的公寓,也即是40年产权的公寓,有不一样的类型,比方带装修;有的开发商还能够包租借,绝对表现出资的价值;乃至有40年商住公寓还打出了的概念,几乎即是破天荒,别不信,还真的有的!


  对于40年的概念,本来咱们如今的纠结不过即是40年之后房子怎么办?


  说到总理答的续约产权的疑问,但是总理说到的但是70年产权的住所呀~有说到40年的么?


  李克强:我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践上也是大众,对70年住所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疑问遍及关怀能够了解。国务院现已请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即是能够续期,不需请求,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买卖。国务院现已责成有关部门就不动产维护有关法令抓住研究提出方案。


  所以,40年产权的房子会比70年产权的房子更先面临产权到期的疑问。


  二、商住所首付最少50%以上


  如今人买房,除了由于自个自身就有一定的本钱累积,比方年收入20万以上,很难有人能一次性拿出许多许多的首付来吧。当然,假如你是富二代买房来随意出资玩玩就当我没说呀!


  举个比如,兄弟归于被限购户口


  兄弟问我:“我有10万的首付,如今能不能买房?”


  我说:“兄弟,咱们仍是思考买辆车吧”


  兄弟再问:“那我买个70年的公寓行不行?”


  我说:“兄弟,咱们仍是思考买辆车吧”


  兄弟不死心持续问:“那我买个40年的公寓行不行?”


  我说:“兄弟,车也别买了,拜托你的钱赶忙存个银行定时吧。千!万!别!惦!记!”


  40年公寓的首付是你想付就能付的?


  如今俺要科普一下了,40年商业产权的公寓的首付不是跟70年住所一样的付出办法啊,40年产权的首付需求付出最少50%。


  假如一套50平米的房子,均价都是9000元。


  70年产权的的首付:50×9000×30%=13.5万


  40年产权的的首付:50×9000×50%=22.5万


  不吃不喝不买衣服不化装攒的十万块钱,但是连首付的一半都不到呢,听着即是一个多么悲伤的故事!


  三、借款年限最多只能借款10年


  对于70年产权的住所来说,借款的年限越久,本来也是一个挺合算的工作,为何合算,说起来就远了,和如今的通货等等经济学理论有关。


  这里要说的是,70年住所产品最多能够借款30年,但是商业住所却最多只能借款10年。


  咱们都知道存钱在银行不如拿来买房,由于你的钱存银行还都是让银行拿出去借款去啦!这说辞表达起来“很中介”有没有?但本来细心想想,没人存钱,银行拿什么钱贷给你?


  如今商品房70年产权住所的借款利率是4.9%,遇到银行打折的时分还会趁便打个折什么的,咱们常常能看到有些银行要打个9折,9.5折,不过许多银行从下个月开端也许就再也没有9折以下的折扣了。


  但是商业住所的利率却是依照基准利率来核算,而且很有也许会上浮10%。


  以50平,均价9000,基准利率4.9%的住所为例


  70年产权公寓,借款30年,月供1671.79


  40年产权公寓,借款10年,月供2375.49


  几乎是要气到爆破!月供即是距离!


  四、商住所交房时缴税更多


  交房的时分要缴税,这个咱们都知道的,但是到底要交多少税呢?


  财政部官网发布《对于调整房地产买卖环节契税 营业税**方针的告诉》,告诉中对契税方针进行了调减。


  其中,对自己采购家庭仅有住所,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套房 90平以下 1%;90平以上2%】


  对自己采购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所,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所是指已具有一套住所的家庭,采购的家庭第二套住所。)


  告诉中表明,这一决议将从2月22日起正式履行。别的,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并不施行这一**方针。


  也即是说,70年住所的税费最多也即是2%,但是非寓居用房的契税一概是依照3%来征收的。


  以50平,均价9000的住所为例


  70年产权公寓,50×9000×1%=4500


  40年产权公寓,50×9000×3%=13500


  又是一笔高额的差价。


  五、商住所不能落户


  假如真的是由于遭到限购的条件而急需在2017年购入一套住所,乃至是婚房的列位,请也为后代思考一下。


  至于有些楼盘所说的40年产权公寓真的有这回事,咱们一定要多听多看多探问。


  在二手房买卖里,能不能落户成了许多人购房的一个大条件,也即是很!增!值!


  1、不能落户;


  2、不带,有些宣扬实践是,只要1次上学时机属借读;


  3、回字形规划,通风采光均有疑问;


  4、自身属办公楼改造,后期居家办公环境喧闹;


  5、租金不高


  还有以下几点,俺就不一一列举了……


  假如40年产权公寓到期后真的被国家回收,那么也算是给地产开发商和出资客们敲了个警钟,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