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217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买车库有哪些注意事项?买地下车库的利与弊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5-09 15:37:54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6808次浏览


人有家,车也要有家,但许多人对采购车库要留意什么问题不是很明晰,这个可是必定要搞明白的,否则买到欠好的车库就麻烦了。


  一、关于泊车位应当留意的根本事项


  1、能否处理产权证


  业内人士指出,衡量车位、车库可否出售的唯一标准是能否处理产权证。若采购的车位、车库不能处理产权证,则阐明该车位或车库是不能出售的。


  2、最长有效期只需20年


  依据《合同法》第214条规则:“租赁期限不得超越20年。超越20年的,超越有些无效。”


  3、共用场地等不能出售


  依据现行的小区计划法规,小区共用场地、计入公摊面积的车位和车库属整体小区业主一切,人防工程等配套设备也是制止生意的,开发商或许物业公司无权出售。


  4、不能运用公积金借款采购


  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解说,按国家住宅公积金办理条例,住宅公积金是单位和员工缴存的长时刻住宅储金,应用于员工采购、建造、翻建、大修和装修(新增)自住宅,任何单位和自己不得挪作他用。因而,在现行法律法规条件下,公积金借款不能用于采购除自住宅以外的东西,当然就不能用于采购车库。


  5、将车位细则写入合同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胶葛,购房者最佳将车位细则写进合同。购房者在签定购房预售合同的时分,如果车位和房子是一并购进的,购房者和开发商就车位的规模、车位号、预售面积、预售价款等状况在预售合同的补充条款中约好明白,最佳配有平面图。购房者如果是先买房再买车位的,则可与开发商另行签定合同,就上述具体事项都应有具体阐明,并将合同另行存案。


  二、怎么挑选车位


  1、面积


  在挑选泊车位时,应当依据车辆的体积挑选合适的车位面积,主要从长度和宽度两个方面来考虑。关于“一字型”车位(横向泊车,即车头对车尾的一字型泊车位)而言,泊车位的长度是最要害的一个目标。一般长度应当在车长的1.5至2倍才对比便利的将车入位,菜鸟要尽量挑选更长一些的车位。而并排泊车(纵向泊车,即车门对车门的泊车位)的车位长度只需相当于车长的1.2倍左右就能够了。


  但无论是横向泊车仍是纵向泊车,车位的宽度也十分重要。足够宽的车位便利驾乘者上下车,也能够防止车与车之间发作刮蹭景.7倍就能够了。


  2、安全性


  一些小区为了尽量多的划出车位,在路口角落处、墙后和巨大的植物后边也划了车位进行租借。这些视野差、被遮挡的车位在车辆驶出和驶入时都存在一些安全危险。


  在挑选车位时要遵照以下三个准则:一是要尽量挑选视野杰出的车位,一起要避开电线杆、变电箱、垃圾箱等也许带来危险的物体;二是要挑选小区内专门的泊车场,以便利专人会集办理,最佳不要挑选小区路途两边的车位;三是尽量挑选小区内监控探头能够掩盖及有专人守时巡查区域的车位。


  3、便利性


  车位是离家越近越好。平常上下车多走几步无所谓,可是遇到恶劣气候,车位近好处天然多。除此之外,如果是地下泊车位的话,地下一层要好于地下二层,但地下一层的车位比地下二层的贵一些。关于车辆占道景象对比严重的老旧小区,距离小区大门近的车位也是一个不错的挑选。


  4、办理费用


  许多业主都认为买了车位以后就不再发作其他费用,本来,这是一个误区。即便咱们买下了车位,还需求每个月交纳必定的“车位办理费”。这笔费用每个小区收取不一样,大概在几十至上百元不等。因而,在采购车位之前最佳问清车位办理费的数额与交纳方法,避免日后发作胶葛。


  买地下车库的利与弊


  优点


  一、采购车库,能够为您节省时刻和费用。


  1、车泊车库,减少了轿车保护、养护和洗车的次数,节省了时刻。
  2、能够腾出更多的时刻,多休息会。
  3、减少了冬季热车,夏天蒸桑拿。
  4、防止了露天泊车的影响,既能够确保你的车子洁净,有能确保车况安稳,减少你的养护费用。


  二、采购车库,能够为您带来安全。


  露天随意停放车辆,看似便利,本来安全危险许多。
  1、车子被盗的危险加大。
  2、车子被划伤、破损危险加大。
  3、车辆拥堵,给会车和行人带来安全危险加大。
  4、随意停放车辆,阻塞通道,给小区消防安全带来危险加大。


  坏处


  由于车库是在地下的,因而,车库中是不透光不透气的,相对就会显得车库的昏暗与烦闷,再者,采购地下车库会有有关的手续和车库的养护以及电费等各种事项需求处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