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236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占用农村土地国家赔偿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5-17 15:23:58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6924次浏览


国家建设征用土地,建设单位应付出土地抵偿费、青苗和附着物抵偿费、安顿补助费,规范如下:


  一、土地抵偿费


  1.征用犁地、蔬菜地,依据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按该土地征用前三年均匀年产值(下同)的 六倍核算;


  2.征用鱼塘、藕塘、养殖场、果园、竹园、林地等土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五倍核算;


  3.征用柴山、滩地、水塘、苇塘和别的有收益的非犁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三倍核算;


  4.征用宅基地按附近犁地的抵偿规范核算;房子由建设单位另行征地移迁重建的,原宅基地不再给予抵偿;


  5.征用无收益的非犁地,通常不予抵偿。


农村土地


  二、青苗和附着物抵偿费


  1.青苗抵偿费,通常按一季农作物的产值核算;能收成的不予抵偿。多年生经济林木,能够移植的,由建设单位交给移植费;不能移植的,由用地单位给予合理抵偿或作价收买;


  2.房子拆迁,按房子结构、面积、新旧程度,给予合理抵偿;违章建筑物和开端洽谈征地后突击抢栽的树木、突击抢建的建筑物,不予抵偿;


  3.农田水利工程及机电排灌设备、水井、人工鱼塘、养殖场和电力、播送、通讯设备等附着物, 依照实际情况交给迁移费或抵偿费。



  三、安顿补助费


  1.征地前农业人口人均犁地在一亩以上的被征地单位,征用犁地的安顿补助费为该犁地被征用 前三年均匀每亩年产值的三倍;征地前农业人口人均犁地不满一亩的被征地单位,征用每亩犁地安顿补助费以年产值的四倍起算,人均犁地每削减零点一亩,安顿补助费相应添加年产值的一倍,但最高不得超越年产值的十倍;


  2.征用非犁地安顿补助费,按该土地年产值和略低于附近犁地的安顿补助倍数核算;


  3.征用房子和别的建筑物的地基以及无收益的非犁地,不付出安顿补助费。


  四、依照本条规定付出的土地抵偿费和安顿补助费,尚不能使需求安顿的农人坚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经省人民政府同意,能够添加安顿补助费,但土地抵偿费和安顿补助费的总和最高不得超越土地 被征用前三年均匀年产值的二十倍。


  五、国家建设征用土地付出的各项抵偿费和安顿补助费,除应当归于自己的附属物和青苗抵偿费交给自己外,别的费用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与有关乡(镇)村商定处理,用于组织被征地单位发展生产、组织剩余劳动力工作和不能工作人员的生活补助,任何单位和自己不得移用或占用。


  六、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征用土地的抵偿安顿规范和方法,由省人民政府依据国家规定另行拟定。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