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52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房产公证是什么?那些房产需要办理公证?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27:04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577次浏览


房子公证虽不是房产交易的必经程序,但是在一些特别的状况下,房子公证是不可或缺的首要过程。那么,啥是房子公证?房子公证有啥用?啥状况需求进行房子公证?怎么处理房子公证?


  房产公证是指公证机关依据当事人的请求,依法证实与房产有关的法令做法、有法令含义的现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房产公证尽管不是房产交易的有必要环节,但通过公证处的检查,当事人能够防止很多危险,且经公证的购房合同或是协议能够直接向法院请求履行。


  房产公证是一项多见的公证事务,内容非常广泛,首要包含:房产生意合同公证、房产租借合同公证、房产典当合同公证、商品房预售合同公证、房产承继公证、房产赠与公证、房产转让协议公证、房产交换协议公证、房产切割协议公证、房子拆迁(抵偿、安顿)协议公证、承认房子产权公证、触及房产的托付书公证、触及房产的遗言和遗赠抚养协议公证、触及房子的保全依据、以及涉外及涉港澳台的房产事务公证等。为解决分房难"的疑问,近几年来,天津等地的公证机关还开办了单位住宅分配计划方面的公证事务,以确保分房的公性,抵抗不正之风,预防、削减分房活动胶葛。


  “房产生意”这一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两种,广义的房产生意概念,通常包含房产预售和房产转让。房产预售是指修建期房产的生意,也即是房地产运营单位出售其将来建成的房子。而狭义的房产生意,则是专指房地产运营单位出售其已建成的房产。房产转让是指房产权人将其购买的房产再次出卖。


  哪些房产交易需求处理公证


  《对于房产挂号处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告诉》是司法部门与建设部于1991年8月31日联合下发的处理房产公证的首要法令文件。《告诉》规则:


  1、承继、赠与房产,当事人应领先处理承继、赠与公证,然后持公证书和有关契证到房地产处理部门处理房产所有权搬运挂号手续;


  2、遗言人为处置房产而建立的遗言,应当处理公证。


  3、涉外及涉港澳台的房产所有权搬运做法,有必要处理公证,然后由房地产处理部门处理房产挂号等行政手续;


  4、各地房地产处理机关与司法公证机关能够依据本地状况,拟定本地别的房产事项有必要公证的规则;


  5、有关处理公证和房产挂号的程序事宜。


  除《对于房产挂号处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告诉》外,国家、地方在一系列法令、法规、规章中规则,如国务院《对于外国人私有房子处理的若干规则》规则,处理触及房子所权挂号或搬运、改变挂号手续的证件有必要处理公证。国务院《城市房子拆迁处理条例》规则,房子拆迁的,抵偿、安顿协议有必要办公证。代管房子、有产权胶葛的房子、在规则的期限内典当人与典当权人达不成新的典当协议的房子的拆迁,应当由公证机关处理依据保全。城建部《乡镇房子所有权挂号暂行办法》规则,托付别人代理房子所有权挂号的,托付书须经公证机关公证。各专业银行规则,触及房子典当的典当借款合同或典当担保文件要经公证机关公证。很多地方法规中也规则,私有房子的承继、赠与、析产、生意、转让、典当、租借、商品房和住宅制度改革中的职工住宅的预售、生意、典当、转让、承继、赠与、交换等,应当处理公证。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