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91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陆家嘴获注入陆金发109亿资产 主营业务增加金融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22: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次浏览


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陆家嘴(600663,股吧)集团、前滩集团和土控集团持有的上海楼盘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09.31亿元。

观点地产讯:4月27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组预案,陆家嘴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陆家嘴集团、前滩集团和土控集团持有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09.31亿元。

陆家嘴称,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形成“地产+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格局。而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方案发现,陆家嘴拟用于此次交易的资金为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其中自有资金比例约为40%,即约43.72亿元。陆家嘴称,截至预案签署日已向相关银行申请并购贷款,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预计于股东大会通过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本次交易完成相关审批程序后签署正式银行借款文件。

据介绍,陆金发是由陆家嘴集团控股的推动陆家嘴集团金融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自组建以来,陆金发通过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及共同控制陆家嘴国泰人寿三家持牌机构,初步形成了“证券+信托+保险”的基本业务架构,同时,陆金发通过参股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广泛参与金融创新试点项目,为进一步发展成为金融控股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09.31亿元,未经审计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为80.25亿元,预估增值29.06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6.21%。未经审计数据显示,陆金发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2.87亿元、21.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和5.19亿元。

陆家嘴还表示,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按照上海市国资委和浦东新区国资委相关精神,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通过整合上市公司、优质国有金融资产、国有产业资本三方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优化配置,有助于提升国有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增强国有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活力。同时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切实实施“地产+金融”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商业地产和金融市场的融合,推动产业和金融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