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57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土地使用证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需不需要年检?

发布时间: 2017-05-09 13:50:3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274次浏览


土地使用证办理流程


  (一) 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一级市场)


  所需材料:①、公司工商执照(复印件);②、法人组织代码证(复印件);③、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④、计划许可证与计划红线图;⑤、公司的入园协议(复印件);⑥、出让宗地界址图;⑦、宗地界址图;⑧、招、拍、挂的材料和成交承认书;⑨、国有土地运用权出让合同;⑩、土地运用权出让金缴讫凭据 (带原件现场查验后复印);⑾、契税缴讫凭据;⑿、土地批阅单;⒀、土地征用的证明材料。


  (二) 二级市场办证


  所需材料:①、转、受让两边公司工商执照(复印件);②、转、受让两边法人组织代码证(复印件);③、转、受让两边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④、计划许可证与计划红线图;⑤、转让协议;⑥、转让宗地界址图;⑦、宗地界址图;⑧、土地运用权转让金缴讫凭据(带原件现场查验后复印);⑨、其它税费缴讫凭据;⑩:转让地块的国有土地运用权证(原件);⑾、协办函(疆土分局)。


  (三) 办理建设用地许可证


  所需材料:①、国有土地运用权出让(转让)合同、批阅单;②、省、市、县土地征用批阅单;③、土地征用经线图或国有土地划拔、出让、转让宗地图;④、建造用地计划批阅单、建造工程计划批阅单;⑤、建造用地放线,验线单;⑥、建造项目产项文件、批复;⑦、修建规划平面图、修建造计平面图;建造用地请求报告;⑧、土地运用证的复印件、法人身份证明。


  (四) 办理(土地抵押)他项权证


  所需材料:①、典当人、典当权人两边公司工商执照(复印件);②、典当人、典当权人两边法人组织代码证(复印件);③、典当人、典当权人两边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④、贷款(典当)合同⑤、土地评价(存案);⑥、协办函(疆土分局)。


  国有土地使用证需不需要年检:


  国有土地运用证由国家土地管理局一致监制,市、县人民政府颁布,土地管理机关填写,发给依法运用国有土地的单位和自己,并由其保留。其主要内容包含:①土地运用者称号、地址、图号、[1]地号、用处、同意运用期限、四至、填发机关签章、年、月、日。②城镇土地运用顶用地面积,其间修建占地,共有运用权面积,其间分摊面积,土地等级;农村土地中土地总面积,其间地类面积。③补白。④改变记事。⑤附图以及证书的编号等。


  国有土地运用证年审是指对国有土地运用证所载明的内容与实地相对照所进行的审验。年审分普审和抽审两种方法。普审是指对某一辖区的悉数证书进行遍及审验,一般一年进行一次;抽审是对某一辖区的某些土地证书进行检查审验。土地运用权年审由本地的土地管理所担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疆土地管理法施行法令》第五条,单位和自己依法运用的国有土地,由土地运用者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土地挂号请求,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挂号造册,核发国有土地运用权证书,承认运用权。其间,中央国家机关运用的国有土地的挂号发证,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担任,详细挂号发证方法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拟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六十一条,以出让或许划拨方法获得土地运用权,应当向县级以上当地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请求挂号,经县级以上当地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核实,由同级人民政府颁布土地运用权证书。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