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拼团购房7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2017楼市五味精烹,投机潮退剩盐粒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24:00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0次浏览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上一年底中心经济工作会议的这一句话,好像竖起了一道堤堰,很大程度阻挡了投机炒房的“妖浪”。


  武汉、郑州、南昌、济南、西安、嘉兴、涿州、涞水、崇礼、嘉善……许多强二线城市以及环中心城市群周边纷繁扎上“限”字头巾,以表明对中心的遵守决心和合作举动,一线城市更是釜底抽薪,清晰不会不坚定和放松现有方针。


  大基调下,“本年把钱放进楼市里还能不能容易赚翻”这种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瑞银报告指出:上一年微弱的房地产出售透支了有些将来需求,调控措施又但增无减、只严不松,这意味着将来房地产活动很也许走弱。同时从基本面看,中国住房自有率高、且城镇化速度在放缓,应无法支持出售持续如此微弱的增加。


  另一个注定本年不是炒房好年景的关键,是与房地产历来休戚相关的金融:利率渐收与方针趋紧“混合双打”,两层揉捏炒房客的获利空间;加之美英加息导致的“钱紧”,房地产商场必将是首先感知商场水温冷暖的那只“鸭”。


  痴人买房也能赚时代已过


  亚豪组织商场总监郭毅指出,关于如北京这么的一线城市,房价已处在一个相当高位,加之方针对杠杆运用的约束,使得出资房产的溢利虽仍在却远不如曩昔丰盛。因此像之前那些年相同,买了房产直接后再出售赚差价已不太行得通了,需求归纳考量在持有期的房钱收益和增值预期。简言之,即是如今炒房都需求比曩昔多动脑筋和花心思,再不是那个谁买谁赚、买了就赚的最初了。


  当心当最终一任“接盘侠”


  关于房产投机客来说,最主要的即是最终的变现。也即是说,假如房子不能成为银子,增值再多也毫无意义。


  在如今限购、限贷、限买卖各种手法层出不穷之下,说不定哪天风云突变,房子就成了砸在手里的“滞货”。炒房的也许不差钱,但买房的未必都是。提高首付份额、减少房贷扣头也会直接让刚需族有心无力,那么炒房人的房又去卖给谁?总不是别的的炒房人吧?


  也许有的炒房人不以为然,“卖不出去大不了先攥手里,横竖房子不会价值降低迟早能赚钱”。但别忘了那还只没有落下的靴子——房产税。这种持有型税种,征收不因是不是发作买卖而改变,只要房子作为客观实体存在,它的主人就要为此交税。并且炒房者不要奢求房产税减免的好处,由于即便有也会让仅用来自住的房享用。


  房产税出台时刻的不确定性,让炒房比如玩击鼓传花,房产证落到谁那,谁就要掏钱,谁意外在高点做了接盘侠又找不到下一个接盘者了谁倒运。


  房产税是随时会开出的“退烧贴”


  虽然房产税老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但其对炒房者和鼓动炒房者的震撼威力却是一直悬存。


  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宋清辉表明,房产税一旦开征,将对过热的房地产商场,特别是对出资性需求构成极大的按捺。由于它的对象是存量房,因此能必定程度上按捺投机炒房和房价上涨,并倒逼一些存量房流入商场,让房价有所下挫,精准冲击投机客。


  不可测的“黑天鹅”


  关于炒房人而言,最不行意料的潜在风险,是不知何时会振翅的黑天鹅。楼市沉浮近二十载,黑天鹅层出不穷:时代远点的有亚洲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9.11恐怖袭击、福岛核泄漏……近几年的包含国内股灾、英国脱欧、特朗普中选、意大利宪法公投……


  有人也许会由于如今美国经济的各项指标转好,和美元美股走强对风险论不以为然。但从历史经验看,危机的迸发通常即是在高点。就像暴风雨前的海面最是安静如镜、艳阳高照。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席勒在承受CNBC拜访时曾表明,自特朗普中选总统以来引发的美股多头行情,仅仅商场对生长展望充溢振奋的心理因素所形成。并提出警告,上世纪20时代美股崩盘的股灾也许重演。


  任正非说,危机的九成都是由债款导致。以如今环环相扣、牵一发起多人的房地产现状,一旦泡沫决裂,炒房人首战之地。大浪退去,留下的仅仅满嘴咸涩的盐粒。


  最终,为房地产出资者奉上来自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的三点建议和思路:


  1、充沛认识到当时限购方针的严峻性,不要试图去钻方针漏洞。由于一旦方针进行调整补堵,很也许会使购房人卡在买卖环节进退维谷。


  2、出资者应把眼光放远,重视长线,尤其要寻觅有些去库存志愿激烈、方针相对宽松的城市,首付压力小,也易取得较好的信贷方针支持。


  3、出资者应把眼光放宽,适应中心引导方向,恰当重视一些立异工业,有些工业的出资生长性乃至要好于房地产。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